close

手機BBS示意圖

ibb j2me的公開測試結束之後,使用者即將無法繼續使用wap.ibb.org.tw下載的ibb主程式瀏覽BBS站,中華電信用戶請到ibb官方網站下載軟體,其他電信業者用戶請靜待ibb在其他電信業者陸續提供服務。

 

ibb是一套不太挑手機的BBS瀏覽器(老王賣瓜),做出來以後,很多原來不能用手機上BBS的朋友都可以上了。然後每天都有人要我教他怎麼安裝ibb,怎麼玩ibb。主要都是拿NOKIA s60手機的朋友。我被凹久了,終於下定決心寫一篇s60手機的教學文,以後再有人來問ibb怎麼用,我就放這篇網誌的連結給他。

所以來了,超完整NOKIA s60手機使用ibb連上批踢踢教學文!

 

1.手機開機,找到WAP瀏覽器(在s60手機通常叫做'服務',是上面沒有線的地球圖示)

NOKIA n73的wap瀏覽器

2.使用wap瀏覽器,輸入網址 wap.ibb.org.tw

注意:wap.ibb.org.tw下載的版本是公開測試版,不用付月租費,但是會收取傳輸費。要免傳輸費請到ibb官方網站下載正式版。

輸入網址

3.連線到ibb網站首頁,點選下載ibb主程式

ibb手機網站首頁

4.問你要不要下載,當然要下載。手機會提示你這個應用程式未經簽署幹嘛幹嘛的,歹勢,我們沒有錢去買VeriSign的應用程式認證,那個年費實在很貴。總之下載安裝下去就是。

是否下載ibb 安全性警告

5.安裝了以後回到s60手機的應用程式區,當然是開啟下去 (不知道ibb下載以後存到哪了的人歡迎來問我)

s60手機應用程式區 應用程式區裡的ibb

6.ibb的0.9.27版以後會直接進入ibb軟體主畫面,這時點選連線到BBS

ibb主畫面

7.手機會提示你要不要允許ibb連線,請選擇是、要、允許、繼續、接受或是老爺請不要停

連線到BBS

這一步是關鍵,我相信會有不少人卡在這一步,因為很多廠牌的手機的應用程式網路和瀏覽器網路是可以分開設的。各廠牌的詳細設定請容我以後再寫文章說明,現在在這一步出問題的人,請mail到contact@humanware.com.tw給我,我一個一個處理。

8.打開以後,會出現三個預設的BBS書籤,點選批踢踢

點選批踢踢

9.第一次登入請做三件事:1.勾選自動登入 2.輸入批踢踢帳號與密碼(注意大小寫) 3.按儲存將帳號密碼存在軟體裡。你也可以不這樣做,只是後面操作會變得很麻煩,打死都不想這樣做的人請mail到contact@humanware.com.tw給我,我一個一個處理

   自動挑出編輯書籤頁勾選自動登入輸入批踢踢帳號密碼

10.儲存以後會回到書籤頁,這時批踢踢的書籤標示變成綠色,再點一次批踢踢。

再點一次批踢踢

11.第一次登入會有新手教學,有在看這篇教學文的你可以直接按數字鍵2跳掉。

ibb新手教學

12.正式進入批踢踢了,先按一下數字鍵5,數字鍵5就等於電腦鍵盤上的enter。

批踢踢進站畫面

13.看到批踢踢的主選單畫面了,這時先按一下2 4 6 8,熟悉一下ibb畫面的捲動方式。然後按一下方向鍵上和下,這兩個鍵是用來控制游標移動的。按方向鍵右跟左就是進下一層與回到上一層。數字鍵3跟9代表上一頁與下一頁。

批踢踢主選單控制游標上下移動進到下一層

還有一些進階的技巧,例如如何推文、PO文、發mail,我會再繼續補上,如果現在對這些進階技巧有問題的,請

mail到contact@humanware.com.tw給我,我一個一個處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