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PTT ipod版上看到Nally Touch在4/26上線了,心裡滿是複雜的情緒。

 

年初的時候,大學的學長就告訴我有人在開發iphone上的BBS瀏覽器。學長分析的很有道理,iphone的用戶是重度的行動加值使用者,對於行動加值服務的消費意願比較高,所以開發iphone版、或是Android版AP比較容易得到市場的迴響。

 

剛剛看到Nally Touch的影片,發現Nally Touch做的很好,介面、畫面都做的很棒,瀏覽速度看來也十分流暢,讓我看了很羨慕!

 

只是我希望ibb是一套可以讓九成以上的人都能輕易使用的瀏覽器,所以我暫時不考慮iphone, Android或windows mobile版本,而是用最陽春的J2ME來開發ibb,就是因為絕大多數手機支援JAVA。

 

決定要讓大家都能使用,就代表設計必須考慮到較小的非觸控螢幕,數目很少的手機按鍵,要能支援2.5G連線,犧牲即時互動功能來降低用戶的設定門檻,ibb執行時要將佔用記憶體降到最小,程式碼還得壓縮到100K以內。

 

最辛苦的是:設計所有功能時,不能只考慮手邊的十一支各廠牌手機,還得考慮到不在手邊的一千多支各廠牌手機。

 

去年8月到現在,經過了那麼多的辛苦,現在看到了Nally Touch這麼精彩的表現,堅持許久的信念一直被挑戰著。

 

無論如何,Nally Touch都是一套非常棒的BBS瀏覽器,所以我要對yllan說聲:"Good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