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b lite 首頁 ibb lite 熱門看板列表

九月一號ibb在中華電信上線以來,我們從用戶的反應發現還是有不少用戶不能順利的使用ibb連上BBS,多半是因為應用程式連線設定不正確所導致的。

這樣一來,我們所喊的口號:「ibb-90%手機都能用的手機BBS瀏覽器」,就變成喊自爽的空頭口號了。

尤其我們目前正在開發新版本ibb程式,新版本支援觸控手機,支援更小的字體,但耗用的系統資源更多,低階手機就可能無法使用。這樣的走向與我們一開始喊出來的口號相違背。況且部分使用者的應用程式連線設定不正確,就算新版功能再強大,也沒有辦法排除連線設定的問題。因此我們延遲了新版本的開發,先花了點時間開發一個真正90%手機都能使用的ibb功能,也就是ibb lite。

ibb lite的特色是使用手機內建的瀏覽器來瀏覽PTT各大看板,因為不需要下載或安裝應用程式,所以沒有應用程式連線設定或相容性的問題,只要能開啟xhtml頁面或wml頁面就能使用,跟目前的ibb瀏覽器比較之下,有下列好處:

  1. 免下載、免安裝,直接使用
  2. 支援更多的手機
  3. 不需要帳號密碼登入,過去擔心帳密安全的用戶可以放心使用
  4. 可以用關鍵字搜尋看板
  5. 可以連線到外部網頁
  6. 與ibb一樣,免傳輸費
  7. PTT線上人數過多時仍然可以使用

 

但是與ibb瀏覽器相較,ibb lite有以下的缺點:

  1. 只能瀏覽看板,其他常用BBS指令都不能使用
  2. 文章沒有顯示推文數,不知道哪些文章人氣比較高
  3. 不能在看板內搜尋文章
  4. 顯示的文章會比最新的文章稍微慢一點
  5. 長的不像BBS
  6. 只能看PTT,不能看批兔或其他BBS站

 

你可以看得出來,ibb lite功能一點也不強大,它只是忠實的履行我們給使用者的基本承諾:「90%手機都能用的手機BBS瀏覽器」

中華電信用戶可以免傳輸費試用,試用教學連結

其他電信業者的用戶,目前仍須支付傳輸費,點選20次連結瀏覽西斯版的最新10篇文章的傳輸量約140K,用最貴的3G費率計算,大概要6.3元。如果您願意嘗試的話可以點選這裡來參與試用。試用教學連結

最重要的是,請給我們對於ibb lite的批評與建議,讓我們知道該往什麼方向做改進。來信請寄客服信箱:contact@humanwa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