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啦,推出正式版就代表著要收錢,說到收錢就不太好意思。但是我們在收錢的同時,也同時幫大家解決了傳輸費的問題。

ibb的開發原則是:讓大家能用、會用、想用。早在08年8月,寫出ibb的第一行程式碼之前,我們就意識到這個原則意味著三個不同的開發門檻。

1.能用:大多數人的手機都只支援java軟體,無論symbian、apple application、Android可以寫出多精彩的BBS軟體,要使用者為了上BBS而花一兩萬買新手機是不道德的,所以我們用了功能最簡單的手機java環境來寫ibb,因為功能最簡單,要做到各種手機都能用也最難。

2.會用:除了mobile01與各大手機論壇上的手機強者之外,絕大多數的一般人是不懂得什麼叫做「手機存取點」的,要讓使用者不做複雜的網路設定就可以直接連上BBS,這一點傷透我們腦筋。所以ibb設計成在任何網路連線的情況下都能使用,盡可能降低使用者的操作門檻。

3.想用:想用是我們今天的主題,對於想使用手機上BBS的使用者來說,最大的心理門檻是什麼?其實是連線費用。過去有太多的人使用手機連線服務發生帳單爆開的情況,就算是完全沒有用過手機軟體的朋友,也都會跟我說「怕收到好幾千塊的帳單」。所以ibb在設計的一開始,就預計與電信業者合作,採用只有月租費沒有傳輸費的方案,讓大家在上BBS時完全不用擔心連線費用。

我幫大家試算一下用ibb有沒有傳輸費吃到飽會差多少錢:

  • 如果你每天用一小時,那麼你一天的傳輸量大概是1.6MB,一個月的傳輸量是48MB
  • 如果你沒有申請任何傳輸費方案,48MB的傳輸費大概是983元......每天在笨版上看個笑話,在八卦版看個新聞,居然要收我983元,比ADSL還貴,不覺得很想砸手機嗎?
  • 用ibb吃到飽的方案,傳輸費不用錢,一個月固定70元,省了913元

為了幫大家省錢,我們還做了底下兩件工作

  • 如果手機設定不正確,ibb會自動阻擋連線,避開手機設定不正確導致帳單爆開的可能
  • ibb軟體上有官方網站,申租用戶打開官方網站就可以看到退租的連結,你要退租很容易就能退掉,如果你想退租退不掉,也可以撥打ibb軟體上的客服專線,我們的客服人員會協助你退租。如果你不會退租,而連ibb軟體都不小心刪掉了,寫信到contact@humanware.com.tw聯絡我,我會協助你退租。

我們認為ibb不只是一個software,更要是一個讓使用者有信任感的humanware。既然知道過去使用者對傳輸費的體驗很糟糕,就要想辦法把傳輸費的問題給解決掉,而且在ibb軟體顯示各種錯誤訊息時,幾乎都會帶上客服電話號碼,讓使用者可以打電話詢問,這才是負責任的作法。(原諒我們還沒有能力提供24小時客服,成本真的很高。)

9/1起ibb正式版在中華電信先上市,屆時公開測試版會變得無法繼續使用。之後會陸續在各家電信業者提供服務,上市時各家電信業者都會提供上線試用的優惠,大家可以試試看。

中華電信試用活動

中華電信用戶在9月份使用是完全不要錢的,擔心忘了退租而被多收錢的人可以mail到contact@humanware.com.tw跟我說,我會在9/29寄出通知mail提醒你不用要退租。

非中華電信用戶怎麼辦呢?會有一段時間暫時無法使用,請參考官方網站上的說明寫信給我,等在你所屬的電信業者上線時我會寄出邀請函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