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當過業務的人都知道,要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會議裡說服客戶,事先必須花上非常多的時間做準備。口拙的人得多練習話術,臉臭的人得想辦法讓客戶盯住投影片,我是口拙臉又臭的人,但是我花很少的時間去做話術和投影片的準備,因為我有更大的問題:穿著。

 

我是個對穿著打扮毫無眼光的人,這個毫無眼光不是只有沒品味這麼簡單,而是我能夠把衣服穿到爆醜,讓剛見面的人對我印象極差。

 

舉個例來說:我前年在上海工作,住在老闆買的豪宅裡,白天上班晚上當管家。因為常常要處理電費、水費、煤氣費、管理費、網路、垃圾、純淨水...等住家雜務,我跟樓下物業的管理員上海人老劉還蠻熟的。有個週末我騎著腳踏車去買水果,回到住處時被老劉攔下來:

「停住,你要送去哪一戶?這裡隨隨便便讓你闖的啊。」

「我是住在13樓的XXX,老劉你不認得我啦?」

「你怎麼穿的像送貨的一樣,你不出聲我真認不出你。」

可見我的穿著有多醜。

 

為了避免客戶對我留下不好的印象,我每次去拜訪以前都會在穿著上思考很久。因為我沒有搭配衣服的眼光,所以我的判斷方法就是根據以前的經驗:凡是很少被嫌的就是好打扮。常見的打扮如下:

1.Baleno卡其休閒褲+MUJI藍色T恤

2.Baleno卡其休閒褲+地攤貨藍色襯衫

3.Baleno灰色休閒褲+地攤貨藍色襯衫

 

不管我怎麼穿,幾乎都是這三套輪來輪去。直到某天去逛了Giordano之後,我請店員幫我配整套好看的穿著,發展出了第4套裝扮:

4.Giordano休閒西裝外套+Giordano休閒褲+Giordano白色T恤

 

到現在,我還在煩惱要怎麼把第四套穿著跟前面三套混穿,才不會看起來像是個Giordano 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