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2月份第一版的ibb發佈以來,ibb的操作介面做過兩次的大改版,兩次改版的結果我們都不是很滿意。

 

目前ibb的設計是這樣的,進入BBS的畫面以後:

 

螢幕下方的上下左右方向鍵等於電腦鍵盤的上下左右鍵,可以上下移動游標,也可以按右進入下一層或按左退回上一層。

 

2468這四個數字鍵,可以用來上下左右的捲動畫面。

 

數字鍵1代表電腦鍵盤上的Backspace,數字鍵5代表Enter,

數字鍵3代表上一頁、9代表下一頁。

 

當需要輸入各種指令,如:X, ^p, ^x時,先按輸入,輸入想要的指令,再按送出。

 

這個介面讓我們很不滿......在每次大改版後,我們都會做用戶體驗測試。無論是哪一個版本,測試者在進入了PTT的登入畫面後,都會楞著問:「接下來我該怎麼做?」

 

標準答案是先按輸入,寫入帳號,送出。然後按Enter,按輸入,寫入密碼,送出。或是你也可以用我們設計的載入帳號密碼功能來快速完成這一連串手續。

 

但是需要解說,就代表我們的介面設計的不夠直覺,沒有辦法讓人聯想到:「這個步驟應該這樣操作。」

 

在這一點上我們做了很多次的嘗試,沒有一次成功,也沒有一個測試者會乖乖的去看"新手上路"。而第一次面對PTT的畫面,也沒有一個測試者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這件事一直是我們幾個開發者的痛,如果有好的建議能解決這個問題,麻煩一定要跟我說,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b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